宵暗

《The Young Girls》节选

复健后的第一作,节选 未完。找找之前的感觉。
文笔一如既往,内容还是两个英国女孩。


前半段bgm:Suede-We are the pigs https://music.163.com/song/4279346?userid=88319646
后半段bgm:Olivia Ong-Fly me to the moon https://music.163.com/song/280548?userid=88319646
建议搭配曲目阅读



下午三点一刻的西海岸线公路上,潮湿的空气中混着海水的咸味。我坐在副驾驶,短发被风吹的乱飞,李潇扎着马尾辫,开着那辆租来的小车,放着Suede的We are the pigs,我闹腾般唱和篡改后的歌词。
这辆被我们当成高级跑车的只是一辆改良后的破车而已,像诸多贫穷的嬉皮士那样,我们放着摇滚乐高速行驶在通向海岸沙滩的公路上。车后面放着两瓶冰镇香槟与一只烤鸡,总共花了50英镑,在本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此行的目的地是某个不知名的海滩,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虽然天空还是有些许阴云,但要知道在英国见到太阳可比见到知名摇滚歌手还不容易。经过我一遍又一遍的计算和确认,我们确定了今日的日落会在海平面的正中。这可是难得一遇的美景,我们决定,就在今天下午,在那个几乎无人光顾的沙滩上开一个属于我们二人的派对。“听起来可比地下夜店的派对有意思多了”——我们两个一无所成的精神贵族这么想道。
“We are the death——!!”我举起空香槟杯,对着还挂在天空的太阳高喊。
李潇一巴掌拍在我身上,“你这么唱不怕出车祸。”
“我相信你的技术,”我对她这么说,悻悻地收回了酒杯,当然不是怕死,是担心杯子碎了我就没有酒可以喝,毕竟李潇其人是不会和我共享同一杯香槟的。
海滩很久无人打理,所以要绕路行驶一小时左右。英国这样的地方有很多,而我们则将这类无法之地占为己有,在这里尽情的尖叫,发疯,就仿佛此刻世界属于我们。
车停在公路的断口处,这个事故造成的地方变成了我们私有海滩的入口。下车后,我们从岩石堆走下来,一边脱下帆布鞋一边奔向大海,浪声掩盖了我们的欢呼声,我从车里拿出冰桶,沙拉和烤鸡,此时太阳已经开始西沉,发白的日光却并不刺眼。
李潇铺好了那块红白格子的毯垫,我们将衣服放在上面,穿着代替了内衣的比基尼泳衣奔向大海,在海水中发泄般对彼此的脸泼水,脚踩在沙地上溅起水花,这里除了岩石,沙粒和插在沙滩上的废气冲浪板之外什么都没有,此时此刻,世界属于我们,属于我和我的生死之交李潇。

日落之后的夜晚,海边的风有些冷,我们披上浴巾,坐在她的车上抬头望着星空,月光静谧,照着这一片宁静的海滩。她在车内放起Fly me to the moon,氛围的变化让我有了一种自己坐在高级敞篷车内刚刚兜风完的错觉。
烤鸡已经冷了,我裹着浴巾,颤抖着打开了一瓶香槟,正准备倒入杯中的时候,她突然抢来杯子放在一边,自己打开了另一瓶,举着瓶子对我说“cheers.”
我被她乡巴佬一般的举动吓到了,无奈耸耸肩和她碰了瓶子,一口喝下去,水泡的刺激感让我头脑清醒起来,这种冰冷的感觉不由得让我联想起国中时代差点冻死在草坪上的经历,我笑起来。还记得当时我们还可以随意躺在沙发上闷头大睡,而现在却只能靠着安眠药片勉强入睡,这大概就是瘾君子吧。
她该死的音响又播放起摇滚乐了,方才静谧的气氛一扫而空,我承认自己是个感性的人,就是这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却擅长着计算类的理性操作,这使我原本某些艺术细胞被扼杀在校园之中,更别说辍学之后的打工人生了。音乐是有钱人所打发时间的工具,而我们我们只能买来CD,在汽车和CD机中播放,得过且过的消费青春并以此为自豪,在这个年代,最自由不过如此。
李潇撕下一只鸡腿,我皱了皱眉,本性中该死的善良让我看不得这种画面,即便被嘲笑无数次,我还是没能克服这个心理障碍。我独占了沙拉,将整只烤鸡让给了李潇,纵然我的体重比她要轻七公斤且身体虚弱,不到关键时期,我想我暂时还要继续保持素食主义。
“今晚是连夜赶回市区还是留宿车内?”我问她。
“就不能有第三种选项么?地图上这附近有一家汽车旅馆。”她咀嚼着含糊不清地跟我指了指大概位置,我们收拾东西,简单套上了衣服便开车行驶去旅馆的路上。
放纵后的疲惫感袭来,我阖上眼睛,难得在没有药物的帮助下睡去。
朦胧中只能听见广播电台的沙沙声。

评论

热度(1)